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倾力打造一流的投资创业环境

发布日期: 2018-04-19 10:43 [绿色光明网]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新城

未来的光明,社会大局更加安定,文明风尚更加彰显,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成为多元包容、温暖和谐的幸福家园。

——完善的住房保障:构建多层住房保障体系,加强各类人才的住房保障,以“安居”促“乐业”。到2020年,总投资80亿元,筹建保障性住房项目26个,总建筑面积230万平方米,提供各类保障性住房及人才住房3.1万套。

——区域性医疗高地:构建完善由高校附属医院、市属三甲医院、区级医院及社康中心组成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到2020年,医院床位数5250张,千人床位数8.1张,位居全市前列。

——区域性教育中心:着力集聚一批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构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的教育体系。到2020年,新建大学1所,新建幼儿园30所,新建、扩建中小学校16所,新增中小学学位超过20000个。

——十分钟文体生活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深圳国际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深圳书城光明城、光明体育馆、龙光综合体等一批文体商业服务设施,构建“十分钟文体生活圈”。

全面建成“四城两区”

产业新城+科学新城+美丽新城+幸福新城。

质量型创新型智造强区、现代化国际化绿色城区。

三步走战略: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域性教育医疗和创新高地、高技术产业基地。

2035年:深圳综合性科学中心、区域发展极、重要城市副中心。

2050年: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上的国家级科学城、珠三角重要的创新策源地、深圳北部中心。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