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佳音
留韩博士回国创业 “方向与奋斗”终成创业导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5-18 08:35

刘佳音。

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陈圆圆)在光明留创园海西高科有限公司工作的刘佳音是2018年光明新区劳模之一,2006年她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随后赴韩国进行了研究生和博士生的深造,于2012年回国,带领团队开始创业。2015年底随团队来到了深圳光明,主攻医疗器械的研发。2017年她所研制的术中三维与血管造影机获深圳赛区电子科技行业第一名,同年也被光明新区评选青年创业导师。

致创业者 方向比勤奋更重要

在采访的过程中,笔者详细了解了刘佳音的创业经历,她想对所有的创业者说:“方向比勤奋重要,选对了方向往往能事半功倍,但不代表勤奋无用,认定了方向后,便勇往直前不要退缩。

2012年,刘佳音回国后来到广州,刚开始创业的她选择的是工业领域的CT和图像处理,用她自己的话讲就是“用于不能拆卸的工业零件的X光”,通过照射零件,显示其内部构造,从而达到更好的加工利用的和检查零件是否合格的目的。她说:“当时的创业其实并不顺利,我们的团队对方向的把握意见不一,所以局面一直打不开,研究也一直有所困境。”

2015年底,刘佳音所属的创业团队来到了深圳光明,成立了海西高科有限公司,她担任了公司总监和项目经理的职责,全面负责公司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布局。经过前几年不算太成功的创业后,她开始有所思考,不能盲目的进行研究。在充分准备后,她与她的团队最终决定,将目标定位在医疗器械的研发上来。

在近两年的研发时间里,她带领团队屡获佳绩,2016年她成为广东省产学研项目《大型三维DSA影像设备研制》核心人物,2017年成为深圳市创客创业项目《高位深图像处理与大数据深度学习》核心人物,同年带领团队完成术中三维与血管造影机的样机研发与试制,获得了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电子科技行业第一名。

致创业者 成功总在奋斗之后

“人都不会随随便便成功的,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须付出120%的努力。”在说起术中三维与血管造影机的样机研发与试制时,刘佳音感触良多。

据介绍,三维与血管造影机是一项专业的手术器械,往往用于术前与术后的检查,刘佳音团队所研制的术中三维与血管造影机则致力于在手术期间进行实施监控,能为医生提供更好的视野,以及后续的三维成像。

刘佳音说:“国内研究这个器械的团队非常少,刚开始时,我们所能接触到的资源有限,不仅是文献和资料,连了解的专业人才也不多,为此,我们制定的目标就是,前期尽可能的进行摸底实验,确定设计思路。”在经过近半年的研究中,刘佳音团队才真正进入到研发过程中,为了保证术中直观三维成像,她的团队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研制了一项算法,最终才达到了预期效果,成为了国内的领先水平一项技术。据了解,在该项技术获得成功后,她的团队又相继研发了视频编码技术及优化、违章停车监测系统、自动车牌识别系统、图像处理算法开发等。

在来到深圳光明的这两年时间里,刘佳音及她的创业团队正在发光发热,正在一步步往国家一流水平,甚至是世界一流水平靠近。正如她对所有的创业者说的一样“方向比勤奋更重要,成功总在奋斗之后”,她希望所有的创业者们都能在自己所喜欢的领域做出一定的成绩,为自己、为深圳、为国家做出一点成绩。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