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五岁男孩溜出家门走失 公明城管和派出所接力找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9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何志鹏)8月8日下午,公明办事处辖区一名5岁男孩溜出家门走失,其父母报警后,公明执法队和派出所接力将孩子找回。

8月8日下午3时,公明执法队队员在振明路55号福盈中央山花园北区A01-A10建设银行附近开展步行式巡查时,发现一个年龄约5岁的男孩在旁边蹲着自顾自地玩耍。周边商户陈女士告知队员,一开始看见小男孩独自在马路边玩耍面孔较生,而且周边车流量较大,随时可能发生危险,于是陈女士将小男孩带到自家店铺门前,提供饮用水和零食给小男孩。执法队队员上前了解情况,“小朋友,你是不是和家人走散了?”男孩一声不吭。“你家在哪?你爸妈电话多少?”队员反复询问,但男孩依旧没有反应。执法队队员迅速联系派出所,了解到一名家长报警称自己五岁的儿子不知去向,孩子患有自闭症。通过信息共享,执法队队员基本确认是眼前这位男孩,于是立即送男孩到公明派出所。赶到派出所后,十分焦急的男孩母亲一眼看到男孩,立即拥抱孩子,并向执法队队员和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