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企业资讯 > 

企业资讯

光明排水公司正式接管光明区16座小型水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30


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近日,在光明区环保水务局指导下,光明排水公司与原管养单位,在上下村泵站举行了光明区小型水库管养移交交接会,标志光明区16座小型水库正式移交排水公司管理,为水库规范化、科学化管养提供了更完善保障。

在16座小型水库正式移交前,水利专家通报了现场走访、实地检查各个水库设施设备的管养情况意见,排水公司就水库管理思路及人员物资落实情况作了介绍,原管养单位汇报了水库基本情况及资料整理移交情况。交接仪式明确了自10月20日零时起,光明区16座小型水库的运行、维护和管理正式移交排水公司。

排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排水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平台的资源和优势,全力做好水库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保护、防汛抗旱、库容调度、水库日常管理、维修维护等工作。不断充实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员工专业技术能力;制定小型水库制度汇编,开展督办检查,确保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能力,确保管养工作顺利开展;改革创新实现水库智慧化管理,协调智慧环水纳入水库项目,探索运用GIS、BIM、物联网+等技术,利用视频监控等技术对水库实现立体动态可视化监测,实现全天候、无死角管理,确保水库设施、水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践行国有企业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