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区多部门联动 帮助寻回“熊孩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16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 “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这几个小孩就是我们千辛万苦要找的人……”11月15日下午,广西百色市辍学学生劝返工作组工作人员黎志远从公明街道高兴地踏上返乡路。途中,她向协助寻找辍学学生的光明区、公明街道、公明社区等工作人员发来感谢短信。

11月14日下午4时,光明区经服局接到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挂点干部的求助电话,称田林县文雅村的贫困学生罗某飞(15岁)、罗某明(13岁)因厌学逃至深圳。经初步排查,两名学生曾在光明区公明街道出现过,目前联系不上,希望光明区予以帮助。

此前,百色市辍学学生劝返工作组已赴深圳,但一直未能找到这两名学生,无奈之下才联系挂点干部请求光明区协助寻找。接到来电后,光明区经服局相关负责人刘林海立即协调公明街道开展寻人工作。

急群众之所急,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体现了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收到信息后,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胜立即安排公明政法办、派出所、公明社区工作站、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寻找。

经初步调查,罗某明的哥哥罗某荣在公明街道康乐路一家公司上班。公明街道工作人员立即赶到该公司。该公司王经理称这两名学生的确常在公司出现,但遗憾的是现场没有看到罗某荣和两个孩子,打罗某荣的电话也联系不上。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查询该公司员工信息登记,发现罗某荣登记住址就在公明街道康乐路。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实地进行查看,结果发现门牌号有误,罗某荣没住在这里。

经过冷静思考和仔细核对,工作人员判断罗某荣可能租住在集美路。当工作人员赶往集美路出租屋时,罗某荣不在,又扑了个空。工作人员没有气馁,继续根据掌握的信息进行地毯式排查。

11月14日晚上8时左右,公明社区警长沈庆彬及工作人员终于在迎春街45号(罗某荣租给罗某飞、罗某明住的房子)找到两名学生,同时意外发现另外一名同乡的学生。百色市辍学学生劝返工作组获得消息后,随即赶到现场接回三名学生。

公明街道政法办负责人陈南宁告诉记者,看到几个外地孩子平安回到家,参与寻人的每一个人心里都踏实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帮助找孩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返乡的路上,黎志远心里终于落下了一块石头。她表示,光明区、公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帮忙寻孩子,他们用行动证明了特区人高效的执行力,用温情谱写“爱心”篇章。“非常感谢他们的关心与帮助,我心里倍感温暖。”她说。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戴胜江 伍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