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光明街道查处两个非法储存加工危化品窝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9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陈娜)近日,记者从光明街道获悉,该街道在一天内查处两个危险化学品窝点,切实将安全隐患发现一处,及时查处一处,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有效地排除藏在居民身边的不定时炸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12月4日上午,光明街道网格员小丘巡查至白花社区变电站旁一工棚时,一股浓浓的刺鼻气味引起了小丘的注意,于是小丘顺着刺鼻的气味走进工棚内,发现工棚内各个角落储存着大量不明液体,凭借职业的敏感性及判断力,初步判定为危险化学品。小丘第一时间上报网格中心督察队和治理通系统,并通知街道相关部门。随后,网格中心督察队、街道安监办等相关工作人员相继到场。经现场核查,工棚内存储的均属于易燃危险化学品,一旦泄漏,后果不堪设想。经清点,该工棚内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共52桶,重约380公斤。目前,该批危险化学品已交由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处理,并对事件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置。

当天晚上,网格员小王在白花社区的广宏公寓进行日常入户排查时,发现该处出租屋内正在加工一些稻谷,于是立即与当事人沟通,了解到此次加工的是老鼠药。据悉老鼠药属于危险化学品,国家严禁在城镇、农村摆摊设点或者走街串巷兜售老鼠药,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制造、买卖、运输、储存和使用持有毒鼠强、毒鼠硅等国家禁用剧毒杀鼠剂。小王立即上报治理通并通知相关部门,经工作人员现场清点,该房屋内有制造危化品(老鼠药)材料若干(其中包括500毫升装的诱鼠灵5瓶、500毫升装的蟑螂粉2包、稻谷3袋约270斤)。

目前,光明街道相关执法部门已将该批涉事危化品作扣押处理,并将事件作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