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再巡楼村排洪渠 提升治水成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2-26 20:15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秦戈杨 欧阳州武)2月24日下午,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到楼村排洪渠开展重点排查工作,查找问题所在,商议解决事宜。

检查组一行对楼村排洪渠绘猫路至公常路段进行仔细排查,在楼村排洪渠龙大高速桥底,发现楼村排洪渠有大量垃圾等河面漂浮物,检查组督促城建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河道管养单位对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争取问题整改不过夜。至当日下午6时,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河面漂浮物基本清除。

检查现场,环水局、光排公司、中电建对楼村社区排洪渠溢流情况进行现场察看,环水局安排对水质进行采样,并实地研究分析楼村社区排洪渠雨季溢流解决方案。

相关负责人针对该排洪渠实际情况,提出下一步解决方案。街道和环水局分别加快实施楼村旧村、楼村新村的排水管网接驳改造、雨污分流工程和该片区的正本清源工程。雨后增加水泵在楼村湿地处抽排污水进湿地处理,减少河道内积水。在雨污分流、正本清源工程完成后,取消入新陂头河河口围堰,减少河道积水。光排公司要加强对该排洪渠的管养保洁,及时清理河面垃圾和漂浮物。下一步,新湖街道将根据拟定的方案,与区环水局协同配合,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按照时间节点,逐步解决楼村排洪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