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非法午托整治"回头看" 为孩子撑起"保护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5 11:15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 近期,为杜绝非法午托的“回潮”,玉塘街道对辖区非法校外午托及课外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辖区校外午托管理,切实保障辖区校园周边安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此前,该街道全面启动了非法午托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打击校外午托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校园周边安全有序环境。

在“回头看”活动中,玉塘街道联合区文体教育局、玉塘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共整治5家、取缔1家非法午托,查扣木床6张,并开具责令通知整改书1份。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正确引导、依法管理、堵疏结合、严格执法”原则,根据《深圳市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办法》要求及前期排查数据开展认真排查、有序执法,严格检查经营场所资质情况、安全情况、办学行为是否规范和培训师资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前期要求整改的事项已基本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了前期查处的非法午托和课外培训机构无一“回潮”。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家长了解非法午托、非法办学的危害,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午托、办学机构时务必仔细察看该机构是否具备教育部门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老师的教师资格证,拒绝非法午托、非法办学机构,共同营造玉塘辖区良好的教育环境,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王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