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红马甲携手患者开展康复关爱手工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15 11:16


红马甲携手患者开展康复关爱手工坊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唐朝钦 陈滢)近日,光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组织10名志愿者在住院部一楼开展康复关爱手工坊活动,吸引近50名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围观驻足,共同体验手工制作乐趣。

“我也想在这做手工花”,一位小女孩说道。活动当天,手工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一位小女孩拉着妈妈来到开展活动的桌子前,看着志愿者们用各色的纸藤“变出”一朵朵栩栩如生的玫瑰花,小女孩也想参与其中。志愿者看到小女孩期待的眼神便邀请小女孩一起制作手工花,经过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小女孩也自己动起手来做手工花,完成了她的作品后,她满意地拍照留念。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拿着手工花到住院楼送给住院患者,他们收到志愿者亲手制作的花,露出了幸福、满意的笑容。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国科大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定期都会开展康复关爱手工坊活动,通过积极动员志愿者、患者及医护人员参与到轻松有趣的手工活动中,形成了医务人员、住院患者及志愿者三者间良好关系。今后,医院U站会多样化地开展手工活动,营造良好的住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