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科学城土整刷新深圳速度
仅用22天提前完成启动区全部计划签约任务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9-03-25 11:53

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为完成签约任务的小组颁发证书。

图为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实华(中)在工作中。

高站位谋划 举全区之力凝心聚力打硬仗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时刻关注着项目进展情况。

在获知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提前全面完成计划协议签订任务后,市领导杨洪、刘庆生、高自民分别作出批示表示祝贺,并鼓励光明科学城所有工作人员继续努力,再创新业绩。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表示,同志们攻坚克难,有情怀,有力度,越战越勇,值得大书特书!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是光明建区以来最为艰巨的一场土地整备硬仗。自去年4月市委市政府将科学城布局光明以来,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挂帅,靠前指挥部署,将科学城土整工作列为今年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作为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推进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区领导何奕飞、周辉多次现场督战部署,全力推进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

与此同时,光明区在全区范围内抽调27名处级干部和35名科级干部深入土地整备一线,组建26个协商谈判小组(房屋类25个、历史旧坟类1个),直面最迫切、最棘手、最难办的协商谈判工作。

1个现场指挥部、4个工作组、26个协商谈判小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为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攻坚行动筑牢组织领导保障。

现场指挥部作为攻坚克难的“主心骨”,通过加强督导,优化工作机制,简化工作流程,完善组织架构,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挂图作战。同时,实行每日一碰头、每日一例会制度,整合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凝聚一切智慧,以战时状态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快速推进谈判签约、腾空交房等具体工作。针对重点难点户,成立专啃硬骨头的攻坚小组,综合施策,快速突破,做到问题不过夜,当天问题当天毕。政策法规组、综合执法组、建设协调组、信访维稳组等4个工作组,实现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形成闭环。

26个协商谈判小组全心投入,争分夺秒,以保障签约为第一要务,以结果为导向,铆足干劲,当好政策宣讲员、一线信息员、签约谈判员、矛盾调解员、群众服务员等“五员”,贯彻落实包思想通、包签约、包腾空交房、包特殊问题解决、包零投诉零上访的“五包”要求,用心用情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