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高邀深大生涯规划师为高一学生家长做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6 10:52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 3月22日,深圳大学首席生涯规划师李羚颖应邀到光明区高级中学,给高一学生、家长作新高考如何选科进行专题指导。

李羚颖老师建议高一学生在选科时,要兼顾兴趣与特长,让孩子把自己喜欢做的事、喜欢上的课、想参加的兴趣小组或社团进行分类,可以清楚地了解其兴趣点和特长了;列出孩子成绩清单,家长要帮助孩子了解自己各科成绩的确切情况,把各科成绩作横向和纵向的分析比较,看清楚其在哪科更具竞争力;关注孩子自身潜能,以孩子的学习效率为标准,了解其自身潜能;参考目标院校专业,充分了解目标院校招生专业对高中学科的要求,让自己所学科目与招生要求相匹配;靠近孩子理想职业,选择与自己的理想接近的学科,学习起来就会更积极,学习成绩也就可能更出色;结合社会需求,选考科目既要看到自身的需要,也应当考虑大学专业的需求及社会工作的需求,谨慎选择。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