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提升市民拒毒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7 01:52

学生向市民讲解“如何预防毒品”。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曾庆雷)近日,新湖街道开展禁毒教育活动,禁毒社工组织光明书院的“禁毒小兵”参观马田禁毒教育基地,强化“禁毒小兵”的毒品预防认知能力。同时教导学生学以致用,在圳美社区开展以 “我们很Cool,不吸毒”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小兵”队伍在有序的组织下,满怀好奇、兴高采烈地进入禁毒教育基地,紧紧跟随基地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听讲,知悉了禁毒历史及当前毒情,并参观仿真毒品展示区,体验吸毒前后自拍机等,经历了一场触动心灵的教育之旅,对禁毒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随后,禁毒社工组织“禁毒小兵”队伍前往圳美社区进行毒害体验(VR),使 “禁毒小兵”更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吸毒对身体的危害。“禁毒小兵”表示,毒品是万恶之源,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和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拒绝毒品的决心,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体验结束后,“禁毒小兵”发挥宣传“领头羊”的作用,通过展示讲解禁毒海报、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主动讲解所学到的毒品知识及毒害体验感受。

本次活动多种形式结合,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服务人次达150人次。通过本次活动,“禁毒小兵”不仅学习到毒品的知识,而且能学以致用,从学校进入社区,以点带面,将毒品知识传播给更多人,为构建无毒校园、无毒社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