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禁毒小兵”助力无毒校园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8 11:05

“禁毒小兵”向居民讲解如何拒绝毒品。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开展禁毒教育活动,禁毒社工组织光明书院“禁毒小兵”参观马田禁毒教育基地,强化“禁毒小兵”毒品预防认知能力。同时注重教导学生学以致用,随即在圳美社区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小兵”满怀好奇、兴高采烈地走进禁毒教育基地,紧紧跟随基地讲解员,认真听讲,参观仿真毒品展示区,体验吸毒前后自拍机,经历了一场触动心灵的教育之旅,对禁毒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随后,禁毒社工组织“禁毒小兵”前往圳美社区参加毒害体验(VR),“禁毒小兵”更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吸毒对身体的危害。“禁毒小兵”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和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拒绝毒品的决心,一定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体验结束后,“禁毒小兵”参加禁毒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禁毒知识、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禁毒小兵”不仅学到禁毒知识,而且能学以致用,从学校进入社区,以点带面,将毒品知识传播给更多人,为构建无毒校园、无毒社区出力。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尹峰 欧阳州武 曾庆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