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深圳市举行中小学生伤害监测先进学校表彰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8 11:45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7-2018学年深圳市中小学生伤害监测先进学校表彰大会”上,光明区再创佳绩,光明区高级中学荣获伤害监测一等奖,公明第二小学、光明区实验学校分别获得伤害监测学校特等奖,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得先进单位奖。

据了解,今年已是光明区连续第七年荣获此表彰会一等奖。伤害是我国乃至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也是我国1至14岁儿童的首要死因。儿童青少年意外伤害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了沉重的精神负担和经济负担,因此,做好伤害监测,对我国制定相关政策,实施伤害干预起到关键作用。据介绍,自2010年起,光明区陆续建立了以公明二小、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区实验学校等监测点学校为基础的中小学生伤害监测系统,对监测点学校中小学生伤害发生情况进行持续性动态监测。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校方的逐渐重视,伤害报卡质量持续优化,使得漏报、错报率均为全市最低水平。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深圳市中小学生伤害总体情况不容乐观,预防和减少儿童青少年伤害事件的发生是重中之重,让孩子们健康安全地成长是学校、家长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朱中平 韩维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