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全国网球小将齐聚光明竞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2 11:04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球小将在球场上奋力拼搏。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 3月30日,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光明网球协会执行的耐克杯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光明站比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球小将齐聚光明竞秀网球。

据悉,耐克杯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是目前中国网协认证的国内青少年的最高水平赛事,是中国网协与耐克公司选拔具备职业潜力后备人才的专业平台。此次排名赛的A1200级别赛事格外引人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网球专业队及职业网球学校选手竞相报名,线上报名就有男子120人、女子110人参与。A1200级别赛事优先录取2019年全国网球青少年U12岁组的积分排名在前16的男女选手。经过资格审查确认,最终,来自天津网球队,北京RTR,深圳弘金地,南京桑切斯,万祥网校,温州凯宏等网球队伍获得A1200级别赛事资格。光明区选手由于排名积分不够,只能报名参加同时开赛的A1000级别的赛事。

开赛第一天,天公作美!不但没有天气预报的阴雨天气,而且气温舒适,正适合户外比赛。此次网球比赛气氛却不同天气般温润,网球小将们拼尽全力,将自己的网球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赛场上既激烈又焦灼,观众直呼过瘾,比赛在网球小将们出色的表现中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一天。据了解,今年耐克杯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第一次更改了比赛赛制,旨在从小培养球员与职业化网球规则并轨,所以大部分场次比赛都需要打满三盘,每场比赛平均时间在1.5-2个小时之间。第一轮比赛结束时已经10点半了,但网球小将们依然阳光活力。参赛选手的家长不禁感慨道:这说明中国网球青少年水平在不断提高。

该赛事将持续至4月12日。光明网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赛事服务工作,为光明区网球发展普及,为加快建设深圳北部中心和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提升光明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黄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