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生命教育主题班会研讨活动在楼村小学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2 11:14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 3月29日下午,光明区生命教育主题班会——《生命是一场告别》观摩研讨活动在楼村小学举行。

这次活动由楼村小学何好老师主讲,她以区本土教材《生命教育》(四年级)中的“生命”“成长”与“告别”为关键词,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样、行之有效的教学举措,让学生在近乎谈心式的融洽氛围中打开心扉、畅所欲言,课堂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接着,专家与老师们围绕生命教育的主题展开了将近两个小时的研讨。大家从各自的专业领域、经历体验出发,畅谈了自己对于生命的独特看法以及现实情境下如何恰当有效地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的策略。

光明区教科研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认为,这样的生命教育课程,对孩子很重要、很及时。生命教育要重在日常,落在细节,要尽可能地培植学生对生命价值的真正认同,进而唤醒其珍惜、敬畏、热爱的深层意识。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赖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