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IN视频】光明马拉松山湖绿道美如画 开放时间还得再等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04 18:26

正在建设的浮桥。

三桥五驿站。

设三桥五驿站 沿途大有乾坤

从光明滑草场右侧进入绿道,头顶上的风景很快发生了改变。行走其间,可见蝴蝶翩跹、落英缤纷,连绵蜿蜒的绿道掩映在层层绿意间,不时有清脆鸟鸣传出,宛如置身于世外桃源。记者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绿道沿线设置“三桥五驿站”(“五驿站”即圳美驿站、映山驿站、楹花驿站、凤凰驿站、蝴蝶谷驿站)。作为该绿道的特色景观之一,位于大顶岭运动森林公园内的“三桥”将成为别具一格的特色观景平台。

“三桥”即指浮桥、探桥和悬桥,骑车或步行至此的市民在经过此处时,可以驻足体验亲水乐趣,感受来自山里的清风。目前这些桥已初具雏形,造型抢眼。以浮桥为例,它的主梁为双曲梯形箱型梁,分别由50米、30米、20米的圆环构成,几何形态简洁干净,制作精度要求高,工艺复杂。桥面还铺装了新型的太阳能板,白天吸收太阳能进行蓄电,夜晚发光为游客提供照明,视觉效果一流。

记者留意到,绿道沿路还布置了与众不同的智慧路灯,在普通路灯的基础上增加了媒体广播和音视屏播放、暂停等功能,将绿道线路指示、天气信息、人流量、路灯照明、安全预警等信息集中在灯杆中,让游客在领略优美环境的同时,也能享受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