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辖区中山七院健康U站试运营 为市民提供多种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9 22:34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项再欣 黄彩玲)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健康志愿服务U站”正式成立,新湖义工联组织辖区志愿者轮流进站,开展文明引导和便民利民服务。

近期,新湖义工联与中山七院联合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山七院健康服务U站岗前服务的知识培训,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余名义工参与学习。

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山七院门诊部老师前来为志愿者们介绍医院工作现状、志愿服务内容和应急事项处理的流程。随后,志愿者们随老师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学习自助机器的使用方法、如何协助患者办理就诊卡、协助患者打印报告单、在患者遇到疑问时解答问题的相关方法等内容。最后,老师带领参与培训的志愿者们熟悉了医院环境,掌握科室位置,为下一步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准备。

此次培训后,不少志愿者表示日后将积极参与健康U站的服务,为需要的群众提供办理就诊卡、导诊咨询、就医引导与打印报告单等服务事项。自5月6日起,新湖街道义工联组织招募义工每天分两班次在中山七院健康U站进行值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