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开展义工交通文明劝导培训活动 提升义警工作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1 20:38

新湖开展义工交通文明劝导培训活动。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项再欣 黄彩玲)近日,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义工联联合新湖交安办、光明交警中队在新湖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知识技能培训,助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共50余名义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特邀了光明交警中队的许警官与刘警官为大家讲解交通安全理论知识。许警官在讲解中表示,志愿者在参加交通文明劝导时必须严格规范行为,做到装备统一、齐全有辨识度;同时,在劝导过程中要注意文明用语,注意自身安全及劝导对象的安全。

随后,参训人员一同观看了交通事故视频案例,许警官就案例内容逐一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义警也就平时开展志愿服务时所遇到的问题与警官进行探讨,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学到了交通文明劝导的相关知识,又提高了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明白了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将为建设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