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凤凰社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2 23:51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余金星)5月22日下午,市党代表、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带队到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现场操作“广东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查看凤凰社区基金会奖学金公示情况,领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并深入学习探讨光明区的发展现状。
当天,李世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他指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光明区将集中规划建设一批国家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到2020年,科学城大科学装置群初具雏形,产生一批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成为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要创新引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壹秘公司代表提出的企业员工住房、孩子入学等问题,相关单位一一解释回应企业的诉求。据悉,壹秘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南山搬到光明的科技创新初创企业,曾获得美日欧多项国际专利,现有员工47人,研发人员占比62%。
李世清强调,在光明区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要有大局观,要以解决企业的问题为导向,推动企业在光明做大做强,为光明吸引和留住更多优秀人才。虽然目前光明在教育、交通、医疗等基础设施方面有待完善,但近两年,光明区的发展和变化有目共睹,光明一直在变得更好,人才选择光明,就是选择未来和发展。
最后,就凤凰社区茶林村成片产业用地问题,李世清率队调研走访辖区群众,收集群众的相关诉求和意见。他要求,“两代表一委员”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加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群众内部矛盾,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