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党员结对帮扶特色党小组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30 18:28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刘森林 李超丽)为创新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公明街道政法党支部下设特色党小组在公明街道民生路186号(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内)挂牌成立,党小组办公室设立在工作站和“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内。

特色党小组现有党员3名,立足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平台,以“党建引领、文化支撑、法治保障、平安光明”为指引,切实为戒毒康复、精神病患、社区矫正人员、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提供“党员关爱、结对帮扶”的精细化、人性化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专业化的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残障人士及家属支持、心理危机干预等,特点是用党建引领帮扶活动,更加系统化、规范化做好社会心理服务,进一步培育居民群众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明街道政法党支部特色党小组下一步将面向戒毒康复、社区矫正等特殊群体以及全体辖区居民,每月开展1次以上的“党员帮扶”活动,帮助特殊群体和辖区居民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善的社会心态,打造“幸福公明·幸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