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毫不松懈 马田街道迅速开展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0 19:48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7月10日13时50分,市气象局在光明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马田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了汛期灾害防范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据了解,接到上级的暴雨预警消息后,马田街道三防办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了做好危险区域巡查防守工作的紧急通知。街道各社区、各部门迅速响应,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工作。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随之启动了防御机制,紧急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加强走访巡查老旧危房屋、三边地带、临时工棚、河道、积水严重(地势低洼)区域、土地疏松位置等易出现安全隐患地带,告知租住在危险源周边的群众留意天气预警,随时准备撤离低洼危险地带。

截止目前,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汛期安全巡查行动共出动网格员100人次,巡查易出现安全隐患地带1900余处,巡查过程中,共发现并整改6处隐患。其中,危险用电2处,可燃物品1处,灭火器过期1处,道路冒水2处。

暴雨期间,马田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将继续加强对安全隐患较大地带的监控,加大巡查力度,并通过加强防汛宣传教育工作,劝导居民搬离危险区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辖区内危墙、老旧危房等人群和重点部位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