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研究部署下半年区各项重点工作 推进各项目取得新进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21 22:20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李婧)7月19日上午,光明区政府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多功能厅召开,总结上半年光明区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市考核区绩效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在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全区下半年重点工作。区长刘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聚焦重点难点,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区领导何奕飞、刘德峰、刘桂林、周金堂、周辉、姚高科、张宗平、陈佩群,及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光明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政府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财政预算支出进度情况,区政府办公室汇报了区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和市考核区绩效指标任务上半年总体落实情况,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光明供电局、区建筑工务署等部门分别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据了解,2019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共122项,包括重点工作97项、民生实事25项,截至6月30日,有109项工作正常推进,占89.3%。

刘胜指出,今年上半年,光明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系统推进中聚焦着力重点,在任务攻坚中激发创业热情,在真抓实干中补齐短板差距,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绩,实现了良好开局。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要提升牵头统筹意识,明确阶段工作计划,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再接再厉,聚焦科学城建设、城市开发、经济运行等工作,全力迎接下半年挑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刘胜强调,下半年,要围绕继续扩大土地整备战果、抓好消除黑臭战术调整、更大力度净化产业发展土壤等方面工作不必扬鞭自奋蹄,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在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提供高品质民生服务、提振集体经济、营造平安稳定社会大局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做好民生工作,为市民生活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此外,要在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同时,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尽早谋划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