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邱坤玉: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模范老党员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17:29

邱坤玉。

经历:邱坤玉,男,195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73年1月入伍,1979年参加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荣立三等功。1980年1月退伍后加入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在担任警员期间秉承了当军人时雷厉风行的干事性格和永不服输的工作态度,被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授予二等功。

事迹:邱坤玉进入公安局光明分局工作期间,时时刻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事不声张,勤勉工作,是他的工作特点。他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邱坤玉敬业爱岗,乐于奉献,忠于职守、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价值,用宝贵青春揭示了时代青年的人生信念和价值追求,用无言壮举展现了人民警察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用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因出色的工作能力,邱坤玉荣获二等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无私奉献,不能图名图利,只有在工作中尽自己的努力为大家干点事,心里才会踏实。”不善言辞的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他一方面积极向老同志虚心请教,利用休息间隙对工作进行研究、分析,在他上班、值班、办案过程中,从来没有迟到一分钟,缺位过一次,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到了忘我的工作之中。多年以来,他成功处理了多起事故,侦破多起刑事案件,为国家和人民挽回了大量的财产损失,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不畏严寒酷暑,不避风霜雪雨,不怕艰难困苦;他有警必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他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辖区的治安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凭借艰苦的努力、务实的工作,邱坤玉很快成为单位的骨干,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               

“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决不可以没有知识。”邱坤玉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钻研工作上,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吃透、干好。进入分局后,他因工作需要先后在多个岗位上频繁调动。面对频繁的岗位变动,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他听从领导的安排,把每一次的调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一次全新的学习机会。他的钻劲不仅表现在创新上,还表现在实际工作中。他认真总结经验,由表及里,触类旁通。如今,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

他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关心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重要思想,主动定期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尽管自己经济上也不宽裕,但只要单位或居住的小区内有捐款、捐物的活动也总能积极参与,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