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走进治水一线看家园变化 市民点赞光明治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7 17:21

工作人员讲解治水工程。

参与市民合影。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黄丹雯)8月27日上午,光明区水务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的“光明治水市民体验日”系列活动第二期顺利举行,60余名市民前往上下村排洪渠各区段,实地了解光明治水最新进展,树立护水爱水的家园意识。

当天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身着印有“光明治水”T恤的市民先后前往上下村排洪渠风景北路段、富利路段、北环大道段。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对相应河段的水污染治理工作进展向市民汇报讲解。据悉,上下村排洪渠为茅洲河中游一级支流,渠道起自东环大道,向西横穿整个片区,依次通过风景北路、曙光路、长春路、水滨路、富利路、马田路、西环大道,最终进入茅洲河。全河段长约4.4 公里,流域面积 7.23 平方公里,位于公明、马田街道办范围内。

在东宝华庭附近,记者看到,上下村排洪渠与波光一路、波光二路笔直并行,周边建筑整齐划一,两岸覆绿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行走其间,碧水环绕的高品质水环境生活圈初见雏形。据工作人员介绍,上下村排洪渠已于2018 年实现消除水体黑臭,2020年底前河流水质将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

“调蓄池有什么用?”“治水工程完成后污水往哪里排?”市民们听完讲解后纷纷点赞,表示对光明的治水成果充满了期待,并相继填写了《光明区水污染治理问卷调查表》,为光明区治水工作出谋划策。不少市民还带了小孩子一同前来,家长对记者说,暑假快要结束了,这种社会实践对孩子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能够培养孩子们的家园意识,学会保护水资源。

据悉,此次线下体验日活动主题为“光明治水 你我同行”,共分六期进行,由各街道发动社区召集光明区河流两岸居民、商户、企业代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讲解、现场观摩等形式对光明水污染治理工作的进度、方法、遇到的困难、目前的成效、未来的远景等情况进行展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