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2019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进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7 17:26

光明中心区效果图。

优化公共服务,解决市民出行难题。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近日,随着《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深圳成为热议焦点。如何把光明科学城这一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据悉,作为光明科学城国际化高品质公共服务配套区,光明中心区建设已于4月12日全面启动,土地整备工作正全面推进,备受关注的深圳科技馆将争取年底动工建设,2平方公里科学公园也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作为光明科学城产业转化区,凤凰城连续两年(2017和2018年)投资总量持续列居全市17个重点区域首位,区域内“科技+创新”产业格局初见雏形。此外,光明云谷一期计划2021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将于2020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

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少不了水清岸绿的绿色生态工程,更少不了高质量的医院和学校建设。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区建筑工务署共承建政府投资项目357个,其中在建项目为82个,前期项目为110个,收尾及完工项目达165个。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文化建设项目、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46%,建成后将成为光明区地标性建筑。同样是政府投资项目,今年,光明区下达区建筑工务署计划完成总投资39亿元,截至上半年,已完成总投资19.7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1%。学校、医院、消防站、文体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类等在建项目未来可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