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到光明社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2 23:5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0月22日上午,光明区领导刘大岭带队到光明社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团队进社区讲党课活动,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部分市党代表,及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活动。

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围绕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为社区发展贡献智慧,提出意见建议。有的居民代表提出,希望能够对老旧电梯和破损井盖做好维修,增设市民休闲场所,尽量减少路面重复开挖;有的社区工作人员提出在创文宣传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职能划分,严格落实责任,营造良好地创文工作氛围。听取意见建议后,“两代表一委员”详细记录,并从各自工作角度进行了回应。

“只要心中有百姓,以问题为导向,困难就可以迎刃而解。”刘大岭表示,各位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都非常务实接地气,听了之后感到收获很大。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要在统筹协调、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直面问题快速整改,让措施落地生根,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并且及时做好对市民的回应,让市民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同时,也希望市民能够持续关注社区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在讲党课环节,刘大岭指出,要加强学习筑信念,直面使命敢担当,严于律己做表率。要牢记党员的身份和义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树典范,做表率;要心中有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要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心中有戒,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