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委员之家”——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委员工作点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2 11:5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 11月11日下午,在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一楼展厅,光明区政协“委员之家”——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委员工作点举行揭牌仪式,该工作点将打造成为光明区政协委员学习交流、团结联谊、履职建言的新平台。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政协副主席郭峰、杨明、刘晓鹏、赵杰参加活动。

据悉,这是光明区政协成立的首个企业“委员之家”。该“委员之家”依托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进行建设,计划将分布在玉塘街道的政协委员、机械协会企业家会员组织起来,整合政府和企业人才、信息等各类资源,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履职尽责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通过“委员之家”的各类活动,政协委员可以更好地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推动光明区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为充分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落实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工作全覆盖,区政协联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政务服务送到“委员之家”,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该“委员之家”设置了融产业政策信息、产业空间信息、政务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企业服务终端机,多项业务全天候自助办理,为企业家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享受机器智能化办证,真正做到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实现企业办事“一网、一门、一次”,办证“最多跑一次”,为光明区的发展提供优越的政务服务质量支撑和保障。

仪式上,李世清与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会长黄少萍共同为光明区政协“委员之家”——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委员工作点揭牌。李世清表示,要依托“委员之家”,组织委员开展团结联谊、学习调研、收集民意、联系界别群众等各类履职活动,切实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让“委员之家”工作“活”起来。要让区政协委员带动行业精英、带动界别群众,更多地建利民之言、谋利民之策、办利民之事,努力把“委员之家”建设成为“履职之家”“学习之家”“交流之家”“幸福之家”,为光明科学城建设,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黄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