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开设阅读课 营造一流阅读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2 15:27

学生表演课本剧《愚公移山》。

阅读拓展课多样化 潜移默化树立终身学习观

在开好每一节阅读课的同时,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以学生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为载体,开设多样化的阅读拓展课,让学生爱上阅读,享受“悦读”。郑美纯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开设绘本和成语、诵读、书法、课本剧等拓展课。其中课本剧由学生根据课文改编,分配角色,自导自演,展示才华,深受学生喜爱。

以刚刚结束的二年级“圣贤儒雅·经典诵读”诗文朗诵大赛为例,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登台,诵读《短歌行》《少年中国说》等古今经典诗文,感受文章之美,传承华夏文明,坚定文化自信。

阅读活动还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改变了学生。该校小学语文科组开展亲子共读一本书、中学语文科组开展微信美文“打卡”等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每天坚持阅读,养成阅读习惯,潜移默化树立终身学习观,推动学习型社区建设。一位原本叛逆的学生,也在阅读中生长,缓和了与家长之间的关系。

如今,一个以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为中心,由师生、家长、社区共建的阅读生态圈正在逐渐成形。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童芳芳/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