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跨省出击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3 12:35

光明警方跨省抓获该团伙。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近日,光明公安分局持续开展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行动,尤其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关注、重拳打击。经前期20多天的深入研判、实地摸排,11月5日凌晨,在深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光明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大型电信诈骗团伙,成功抓获嫌疑人25人,依法刑事拘留16人,现场缴获一大批涉案电脑、手机、手机卡、银行卡,初步核实涉案金额高达300万元。

今年10月,光明公安分局接某电商公司员工报警称:其公司被以运费险赔付方式骗取300多万元。接报后,光明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警大队、机训大队及公明派出所、新湖派出所等5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围绕案件开展深度研判和实地摸排,全力侦查破案。

经过前期研判,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诈骗手法,并确定该案为团伙作案。该团伙首先购买大量淘宝店铺和个人账户,然后在淘宝店铺下单购买大件商品,同时购买运费险,形成交易后将物流单号发给淘宝平台,紧接着申请退货,从而骗取淘宝平台退赔的保险金。其后,专案组通过数据研判,掌握了该团伙的架构、成员身份、资金流动情况及嫌疑人活动轨迹等重要信息。

11月5日凌晨,在深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成员分赴深圳、江西南昌、江西九江共3个区域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9个诈骗窝点,现场抓获25名嫌疑对象,并缴获一批涉案电脑、手机、手机卡和银行卡,其中手机卡、银行卡近千张。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