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民警陈盛:掀起“打击风暴”守护一方安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5 11:30

陈盛。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5日讯 陈盛,四级警员,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3年5月进入公安部门工作,曾任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案件队探长、玉律社区警长,现任玉塘派出所案件队队长。先后荣获深圳执法卫士铜质功勋奖章、优秀公务员、深圳市百优刑侦民警等称号。

在很多人眼里,陈盛为了一方安宁,一心扑在工作上,带领案件队在玉塘辖区刮了一阵强烈“打击风暴”,让违法分子闻风丧胆。

今年10月,玉塘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案,称自己在辖区某俱乐部无故被人殴打。接报后,陈盛立即组织案件队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查。经验伤,受害者被判定为轻伤二级,案件恶劣,需尽快破案。陈盛随即带领案件队民警多方面入手巩固证据。经研判,该案件中涉嫌寻衅滋事的嫌疑人共有6名,经过多方位摸排走访,在掌握相关嫌疑人身份信息后,陈盛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嫌疑人住处蹲守,将其中一名嫌疑人邓某抓获归案。邓某到案后,陈盛赶紧趁热打铁,经过深入研判,确认其他5名同伙嫌疑人信息,最终将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10月31日,陈盛带领案件队重案组经过前期摸排,对一个贩毒线索进行收网行动,在玉塘街道玉律村某酒店旁抓获一名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并缴获疑似毒品若干。经过多日调查取证和蹲点守候,另一名贩卖毒品嫌疑人也被抓获归案。为彻底打掉这一贩毒团伙,陈盛没有懈怠,继续对该团伙进行深挖扩线,通过侦查发现疑似上家王某有重大嫌疑。经查,王某已因吸毒被抓获,并投送市戒毒所。为尽快固定证据,确定该贩毒团伙犯罪事实,陈盛带领案件队民警连夜前往市戒毒所提审王某,在突如其来及强大的审讯压力面前,王某如实交代了其贩卖毒品给他人的行为,相关证据已固定,两名嫌疑人均被刑拘。至此,这起活跃在宝安、光明一带的贩毒团伙被彻底打掉。

陈盛以其多年的办案经验,惩奸除恶、深挖扩线,在辖区成功侦破一起起案件,打掉一个个黑恶团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玉塘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守护玉塘辖区的安宁。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渝/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