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警民互动零距离  3万+市民“激战”光明警营开放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1 21:53

大人小孩体验公安装备。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真实枪支把玩机会、警花劲舞点燃全场、现场赠送《和平精英》礼品卡券……11月30日,光明警方在光明区大仟里购物中心举办 2019年光明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3万余名市民赶来参加这场“警民嘉年华”,零距离体验警营风采。在同步直播的网络平台,超27万人次的市民进行了直播互动。

深圳警营开放日活动是场永不落幕的“警民约会”,至今已走过十余载。今年以“相约你和我,警民零距离”为主题,除了献上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新奇有趣的装备体验外,光明警方与当前大热手游“和平精英”展开联动,吸引了不少青年爱好者驻足围观和体验。“太出乎意料了,警方居然用这么前卫的方式与市民们互动。”刚用AR设备激烈“对战”的小陈说道。

文艺表演寓教于乐 高精尖装备与市民“亲密接触”

今年光明分局在警民互动环节,准备了反诈专题演出,结合光明电信诈骗特点,精选了寓教于乐的表演节目,让市民在学中玩,掌握反诈骗知识。活动现场,美丽警花献上舞蹈、反诈民警开设反诈课堂、生动真实的小品情景剧……在大仟里购物中心舞台上,一个接一个精彩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这回总算摸到真家伙了!”当天会场内最热闹的区域当属警务科技装备展示区,市民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就为了摸一下真枪过下瘾。几个学生各自拿起台上的一把枪,仔细端详着,爱不释手。“以后想当警察吗?”民警一边介绍着不同枪支的用途,一边拍拍学生的肩膀问道。“想!”——学生们声音嘹亮。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枪支展台一如既往的火爆外,最吸引人眼球的、引起市民驻足体验的便是人脸识别系统。最为神秘的人脸识别系统再一次借助警营开放日,向市民朋友亮相,供现场市民体验。一系列趣味游戏体验吸引了年轻群体主动积极地了解公安工作,学习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