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加快推进土地整备 马田又有“大动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3 10:48


马田街道“闪电战”完成小微黑臭水体治理土整任务。

高效攻坚 和谐土整提高工作成效

区委区政府暗涵、小微黑臭水体工作任务下达后,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总河长亲自部署该项工作,迅速成立以街道分管领导牵头的暗渠、小微黑臭水体项目土整专项工作小组;充分调动社区党委、股份公司和老党员力量,筑牢土整一线战斗堡垒,多次分头深入社区展开调研,仔细研究、优化项目攻坚方案;组织土整中心党员、业务骨干、法律顾问和评估咨询专业团队共同走访业主和租户,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主动协调业主与租户退租清场,及时制定提前搬迁奖励政策,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制定最优补偿方案,得到群众大力支持。

经过8天日夜奋战,马田街道圆满完成石家社区公明排洪渠项目2000平方米地块上的3栋房屋业主及8间商铺租户补偿意向书的签订工作,并在未获得补偿款的情况下得到业主同意提前移交房屋进行拆除,在11月11日顺利移交施工,取得和谐土整又一重大胜利。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涉及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三批共14个项目的土地整备任务,土地整备总面积23.22万平方米,涉及建筑物总面积6485.32平方米,其中永久建筑物面积4087.98平方米,临时建筑物面积2397.34平方米,均全面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