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全面筑牢职务犯罪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6 11:4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进工作人员对预防职务犯罪相关知识的认识,提高防腐防变能力,区建筑工务署近日组织召开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光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授课。培训会上,检察官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围绕职务犯罪的概念、表现形式、危害等,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职务犯罪刑事风险,深层次剖析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检察官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以案说法,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算好人生几笔账,敬畏法律法规,恪守廉洁底线,远离职务犯罪,走好人生道路。

此次培训让大家对预防职务犯罪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秉承“权力遵循制度、制度体现规范、规范约束权力”的原则,扎实工作,认真履职,营造工务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益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