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政协委员谭荣伟:规范涉企行政执法 提升企业“获得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3 20:28

区政协委员谭荣伟。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整理 刘洳鑫/图)在1月13日上午,光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区政协委员谭荣伟就“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提升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获得感”,提出意见建议。

谭荣伟说,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打造全市最优的营商“软环境”,光明区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切合光明实际,深受企业欢迎。但就目前来看,政府行政执法仍存在执法频次高、执法手段单一、服务企业意识不足等问题。

为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条件,提升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获得感,他建议,落实相关措施,严格执法,推动建立执法联合联动机制。改进执法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减少上门执法检查频次,变有限的现场检查为全天候的远程监控。加强源头管控,对新建的园区、实验室和厂房,帮助他们事先做好安全、环保等基础设施规划,建立科学高效的自我管理机制;对已建成的园区,制定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在安全、环保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进行升级改造,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对有条件的园区,可推动建立统一管理的危化品仓库,尽可能减少企业内危化品存储量。通过源头管控,系统解决问题,让科学家和企业家们能心无旁骛地去创新创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