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巾帼网格花” 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1:56

吴璇引导群众进行信息登记上报。

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肖姐,我是小吴,来找你聊聊天,请开一下门吧!”2月14日,天正下着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网格员吴璇一大早就来到居家隔离人员肖女士家走访。

据了解,肖女士因家庭原因患有抑郁症,日前瞒着家人、楼长,偷偷从湖北返回深圳。吴璇上门排查时,肖女士一直无法提供相关资料,拨打其老公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吴璇辗转从肖女士老乡处得知,肖女士是从丈夫老家湖北某市来深。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吴璇立即做好了信息登记上报,将情况上报至合水口社区工作站,并劝说肖女士居家隔离。经沟通协调,社区工作站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吴璇,做好肖女士的心理疏导及生活保障。

阻击疫情,巾帼力量从不缺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田街道就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网格“巾帼卫士”,无畏艰险,勇往直前,她们暂时放下母亲、妻子、女儿的身份,奔走一线,在防疫战中,充分展现着女性细心、敏锐、坚韧、奉献的品质,吴璇只是其中之一。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