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7 22: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石程程)2月24日晚,新湖街道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圳美社区联合街道安监办、网格管理中心、城品执法中队、网格整治中队对辖区三小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为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三小场所的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三小场所内明火煮食、住人、经营三合一现象。整治行动中共检查三小场所294家,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48家,违规住人4家,电线乱拉乱接7家,灭火器过期21家,未具备消毒液及防护口罩体温计11家。现场已整改12家,限期整改40家。

据悉,新湖街道圳美社区严格落实市紧急调度会议精神的要求,迅速成立了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工作。机构队伍成员共20人,分为3个小组,各部门成员各司其职,紧密合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为促使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圳美社区工作站组织召开动员大会,通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全面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新湖街道圳美社区通过悬挂消防专项整治的宣传标语、印发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本、张贴消防安全宣传画报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将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内容和重点向社会公告,大力宣传三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三小场所业主进行自查自改。同时,联合执法队在社区范围内进行检查验收,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经整治仍不能达到要求的场所,采取断水、断电、吊销营业执照、临时查封等强制措施,同行联合执法,坚决依法处理,确保整改率达到100%。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