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抗击疫情 光明巾帼勇向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2 15: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丽丽 雷辉 文/图)“我们虽然是女同志,但是疫情面前,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我们不能躲、不能怕,要做勇敢的战士”。这是来自抗疫一线的深圳市女医师的心声,他们不畏危险、不惧困难、没有退缩、没有抱怨,成为奋战“疫”线最靓丽的风景线。

“这是院感人的职责,更是院感人的使命!”

肖丽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感控部主任,主任护师,深圳市感染防控核心专家。作为一名经历了2003年SARS的感染控制专业老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深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护医务人员、保护来院患者的安全,就是她投身战疫的终极目标。

自1月15日范余娟副院长传达深圳市新冠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后,感控部牵头组织防保科、医务科对急诊科、感染疾病科、发热门诊等院内重点部门进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督导。同时,重点清查防护用品、防控消毒物资的使用与储备情况,通知设备仓库及时采购防护与防控物资。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感控部与医务科、防保科联合举办新冠肺炎联防联控知识培训,录制防护用品使用教学视频,倡导在全院范围内反复播放,要求每个职工必看、必练、必会。据统计,全院参加院科两级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培训120余场次,培训共7000人次,多以网络培训为主。

艰苦疫情抗击战中,她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严格消毒隔离工作,确保环境安全,提出统筹安排轮休,提出发放“防感汤”,尽最大可能保护职工,时间紧任务重,她连续奋战30余天,她的付出全院职工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肖主任,您要注意休息。”“肖主任,您辛苦了,一定要保重”……这是广大职工对她的努力与付出的认可。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党员,一名干部,一个专业感控者的担当与奉献!

肖丽华(右一)和范余娟(右二)坚守防疫一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