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共克时艰!凤凰街道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宏博 余勇 张琬琦)“谢谢你们,我不会上网,真的很难买到口罩,有你们的关心,真的感到很幸福!”家住东坑社区的独居老人钟爷爷激动地说道。3月10日下午,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为辖区531名户籍老人送去口罩,切实保障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健康安全。

疫情期间,凤凰街道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简化低保户、特困人员、困境儿童救助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确保特殊时期兜底保障服务到位。防控初期,为避免病毒交叉传播感染,凤凰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辖区内老年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保持联系,定期问候,讲解防疫知识,准确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真实需求,做到主动发现、尽早介入、及时救助。

连日来,凤凰街道社会事务办根据前期摸底掌握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身体、生活、防疫情况和需求,开展上门宣传、巡查关心关爱服务,为有防疫物资需求的困难群众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为困境儿童送去牛奶、饼干、大米等生活物资,确保困难儿童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为有需求的残疾人送上辅具和代领药物,力所能及为他们解除困扰和焦虑;为孤寡老人做好每日上门测量体温工作,为老人健康护航。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薄弱环节,坚持“应保尽保”的原则,切实保障辖区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及时足额发放救助金,坚持疫情防控不落一户,帮扶路上不忘一人。疫情期间,凤凰街道向辖区特殊困难群体发放补助金3.9万元,发放高龄津贴34万元,为高龄老人、残疾人、低保边缘户送去酒精38瓶、口罩2938个,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落到群众的心上。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