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地铁6号线支线一工区项目部工人每日健康申报率达100%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3 14: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3日讯 健康信息申报作为所有防疫措施中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看似简单,对于施工项目来说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做好工人返岗复工工作,中交二航局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一工区项目部组织编制防疫应急方案、划分单独隔离区、实行分餐制,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工人每日健康申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健康申报涉及人数比较多,且有一些工人使用旧式手机或者不会操作等,项目部通过二维码进行信息申报遇到一些困难。为了做好健康申报工作,项目部组织专人,对申报流程进行一对一培训,确保申报流程、信息上传顺畅有序。对不能使用扫描功能的工人,项目部在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后,每日进行代报录入,确保录入率达到100%。

“每日进行健康申报,刚开始有些管理人员容易忘记,提醒之后大家就很快会录入。但是对有些劳务工人而言,还是有点困难,我们在现场培训后,将操作过程录制成简单的视频,方便他们上手操作。”一名项目部工作人员说,“经过这段时间努力,近几天我们的申报率已经达到100%。”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罗珊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