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热血战疫!凤凰街道124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7 21:43

凤凰街道职工干部无偿献血战疫情。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琬琦)3月26日上午,一辆流动献血车缓缓地驶入了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停车场,一场由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和宝安区中心血站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在这里展开。凤凰街道职工干部积极响应“热血战疫、为爱逆行”的号召,为缓解疫情期间血液库存紧缺状况,纷纷献血,用爱心抗击疫情,凝聚用热血挽救生命的社会正能量。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血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规定,有条不紊地测量体温、填写献血登记表,经过健康征询、体格检查、测量血压、初步检测血液等环节,挽袖献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采用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开展,避免集体采血活动中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情况。等候献血的队伍中,有身强力壮的小伙子,也有娇小玲珑的萌妹子,有多次献血的“达人”,也有首次献血的“新人”,献血人员争先恐后,热情满满。“疫情期间,血液跟口罩一样非常的宝贵,我不仅仅是奉献爱心,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献完血的小陈说道。

据了解,活动当天,凤凰街道共有135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其中124人成功采血,献血总量达43300毫升。凤凰街道在全力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以热血支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需要血液的人送去“真热血”,彰显了凤凰责任和凤凰担当。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