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心理健康测评 增强职工战疫信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7 21: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唐诗琪)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在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影响着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心理防疫”不能缺位。3月27日,凤凰街道开展了面向1200名职工的心理健康测评活动,通过疫情防控相关的心理危机干预,舒缓情绪,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采取“线上问卷”的方式进行,测试者可以通过手机或网页随时登录系统进行测试,测试问卷包含症状自评量表-SCL90、PEI自我认知测查、生活满意度量表三个部分,共132题,分别从测试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生活满意度等多种角度,评定一个人是否有某种心理症状及其严重程度。测试完成后,会自动生成测试报告,出具测试结果,对测试者异常的分值进行分析,并提供相关的改善建议。

“这次测评太有用了,一线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内心多少会出现焦虑、强迫等情绪。通过心理测试更清楚了解自己的情绪,通过自我调整,以最佳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连日奋战在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组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对此次测试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疫情期间,凤凰街道将陆续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