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河长防疫期间不放松 守护“一泓碧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9 14: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小萌 麦芷莹)4月17日早晨,马田街道石家社区河长麦建波照常来到所负责的河段开展巡河工作。他打开手机巡河APP软件,边走边查,仔细察看河面、河边以及岸边的情况,对于巡查中发现的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护栏缺失和一处地面破损,立即记录上报,通知相关单位迅速进行处理。

据了解,自河(湖)长制开展以来,石家社区根据区和街道相关要求,坚定不移抓深抓实河长制各项工作,社区河长严格落实“每周至少一巡”和手机APP实时巡河记录,社区专班工作小组每天不间断进行巡查。同时坚决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快速反应机制,强抓落问题实解决,形成巡河发现问题、交办督办、落实整改全过程闭环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此外,石家社区还充分发挥网格员、城品队员、义工、志愿者等各类基层力量开展沿河入户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水体巡查监管。截至目前,出动45人次,开展“治水提质”入户宣传6次,派发传单600余份。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石家社区水系“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实现。

“以前这里就是个黑臭水沟,通过治理后水质变清了,两岸也修建了休闲人行道,方便我们每天晚饭后沿着河道散步……”正在公明排洪渠河岸边休闲锻炼的居民张先生说。

石家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随着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的陆续完工,社区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辖区河道整体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但仍不能掉以轻心,需要继续加强巡查,保持各河渠周边的整洁干净。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