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及时修复路面塌陷 消除群众出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9 14:42

综治队员设置围挡。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综治队员麦淦洪、林国庭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通兴路与振兴路交叉路口向南50米处非机动车道有一处2平方米大小的塌陷,已经成坑。他们立即围档,并通知相关部门前来修复。

据悉,将围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加强抢险队伍的日常培训演练,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切实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力量到位、条块责任到位、物资到位、重点到位、预案到位“七个到位”,抓实抓牢“三防”工作。该社区巡逻员每天坚持全面巡查,秉承“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的工作原则,履职尽责,及时发现和消除辖区存在的隐患,保障居民的安全出行。

“这块凹陷看趋势可能还会加深,此处人来车往,稍不留神,就容易掉进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麦淦洪告诉记者,发现该处隐患后,他立刻就地取材找来木棍将凹陷处围了起来,并用警戒线围好塌陷点提醒路人注意安全。随后,他拿起手机对现场拍照,将事件采集上报到社区24小时值班室,相关部门收到事件后及时到现场查看,安排施工队施工,目前路面塌陷正在修复中。

据统计,今年以来,将围社区共排查危房19次48间,发现塌陷点3处,目前已联合多个部门修复了其中2处,剩余一处塌陷点正在修复中。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