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城中村品质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8 17:28

新湖让文明之风吹进百姓家。

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甘永康 廖志强)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利用城中村品质提升契机,为辖区多个城中村旧貌换新颜。房屋外墙立面统一采用精美的复古元素,手绘山水田园风光图案中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一道具有观赏性和公益性的文明风景线,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据悉,新羌社区城中村多数的房屋是七八十年代多所建,很大一部分的房屋多年没有修缮,墙体破旧污黑,长满青苔。排污渠道堵塞,生活污水溢出,臭气熏天。巷子道路坑洼,雨季到来易积雨水。窝棚乱搭乱建,存在安全隐患等。

新湖让文明之风吹进百姓家。

品质提升工程针对村子各种脏乱差现象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包括房屋的立面刷新、巷子道路铺设柏油沥青、“三线”下地、雨污分流等硬件设施改造,并采取科学布局的方式,增加停车位设施,缓解机动车乱停放。公园设施方面进行优化升级,增设休闲康乐设施和休息石凳桌椅,方便居民在闲暇时光休闲娱乐。消防设施方面,每个村科学选址一处设置微型消防站,为应急突发性火灾提供安全保障。据了解,此次提升新增停车位50余个、充电桩15个和微型消防站6处。

此次城中村品质提升中,光明区新湖街道新羌社区结合了社区的绿色生态线,很好的利用城中村房屋外墙立面,绘制大批山水田园风光精美彩绘,并巧妙的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大大提升城中村外墙立面的观赏性和公益性用途,为辖区营造良好和谐的生活氛围,进一步提升城中村魅力,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彩助力。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