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青少年禁毒知识“挑战营”促学生拒毒识毒防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10 15: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少婷)自6月22日起,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政法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连续两周为辖区近3000名学生举办青少年禁毒知识“挑战营”活动,增强学生禁毒意识,巩固学生拒毒识毒防毒能力。

活动中,禁毒社工设计了含有国家禁毒办卡通形象“阿牛”的宣传海报,并添加答题“二维码”,将宣传海报发给学生,学生在放学后或者节假日可通过识别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闯关页面,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挑战答题的任务。题目包含传统及新型毒品的名称,毒品产地分布、种类、吸食毒品后的症状描述,拒毒的方式,以及社区戒毒等知识点,多维度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让学生温故而知新,在“挑战营”答题闯关分数达到95分以上的学生,禁毒社工均赠送一份宣传品。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在辖区学校开展了10场特色禁毒专题宣传活动,由点带面扩大禁毒宣传,包括禁毒讲座、趣味禁毒游戏、家访送教上门等形式,还通过拍摄禁毒快板等题材的视频在社交平台播放,浏览量达24.3万余次,有效地营造了禁毒舆论氛围,提升了学生的拒毒能力。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