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市总工会在马田街道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挂牌督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0 15: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7月16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带队,在马田街道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督战工作,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马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马田街道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汇报。据悉,该街道目前共有4名困难职工(1名全国级困难职工、3名市级困难职工)。在区总工会、街道总工会以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国级困难职工已降为市级困难职工,1名市级困难职工已经脱困。调研组对马田街道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街道各级工会准确把握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因企施策、因人施策、综合施治,进一步加大精准帮扶力度。通过创新帮扶举措,扎实做好第三方评估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抓好整改,建立起长效规范的帮扶制度,更好地促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此外,调研组还来到佳乐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慰问原全国级困难职工黄助芳,详细询问黄助芳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在了解到她独自抚养三个孩子,一个人挑起家庭重担的时候,调研组鼓励她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工会反映。同时叮嘱各级工会工作人员要主动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排忧解难,真正做好广大职工的“娘家人”。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