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实地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9 09: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 7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率队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工作,并召开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工作座谈会。何奕飞要求,要重点针对“建筑行业”“楼霸”“黑物业”等行业乱象,继续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何奕飞一行首先来到传麒山小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工作。“小区接到的诉求多不多?”“都有哪些诉求?”在小区物业管理处,何奕飞一边查看相关工作台账,一边与小区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小区日常管理工作以及扫黑除恶“行业清源”等工作开展情况。何奕飞要求,小区物业要充分利用发挥好小区群众诉求服务中心站点的作用,切实做到群众的问题能够反映上来,并得到及时解决,同时要注意收集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工地有没有遇到过建筑材料强卖的情况?”随后,何奕飞一行来到中海地产项目部现场向工地现场负责人详细了解建筑工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工作开展情况。工地负责人表示,经过近年来的严厉打击,当前建筑行业秩序良好,欺行霸市的事情没有再发生,工地各项建设工作都能有序进行。

记者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获悉,区住建局将“行业清源”与日常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重点加大房地产、物业管理、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行业扫黑除恶工作的监管检查力度,净化行业市场环境。接下来,区住建局将继续稳步推进住建领域房地产、物业管理、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行业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强化住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能力。

何奕飞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光明住建系统在“建筑行业”“楼霸”“黑物业”等行业乱象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力争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宣传发动,做好线索摸排,强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逐项落实“行业清源”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