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育儿知识竞赛传授育儿“真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6 18: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雪莹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举办科学育儿知识竞赛活动,辖区4支幼儿家庭代表队竞相角逐、大展身手,在比赛中展示、学习婴幼儿相关知识,增强科学育儿技能,营造广大家庭重视科学育儿的良好氛围,推动辖区内科学育儿工作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竞赛通过前期的线上宣传发动,由各社区推荐的四支0-3岁幼儿家庭代表队参加。竞赛内容涉及孕产期知识、婴幼儿喂养及保健、儿童疾病等育儿相关知识。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加试题。比赛中,各社区代表家庭自信满满,刺激的抢答题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长圳社区代表队摘得桂冠,该家庭代表队将代表玉塘街道参加光明区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

据悉,为了让大家在竞赛活动中获取育儿“真经”,玉塘街道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田寮社康中心)的儿童保健科任海燕主任医师对竞赛题目进行知识补充及讲解。此外,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避免人员聚集,本次竞赛活动不设线下观众席,采用QQ线上直播,吸引近百名辖区居民观看,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为代表队加油打气,还能在直播中学习到许多实用的育儿知识。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