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政法办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民法典》线上专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0 14: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耀霞 林南熙)8月18日下午,新湖政法办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民法典》线上专题讲座,提升他们的法律意识。

本次讲座邀请了张子嘉律师进行授课。他围绕《民法典》的合同编有关知识入手,从通则、典型合同、准合同三个部分展开叙述,并重点介绍了买卖、租赁、借款等生活中常见的典型合同。张律师还对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社矫对象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张律师表示,《民法典》广泛确认了个人所享有的各项人身权益和财产权益,是公民权利保障的宣言书,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他勉励社区矫正对象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民法典》的系统学习,提醒他们在进行民事活动时严格用法律约束自己,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本次讲座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形成自觉守法意识,培养他们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社区矫正对象依法矫正的根基,有效推动了社区矫正教育监管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